美國弗格森槍擊案中擊斃黑人青年的白人警察免予起訴,引發大洋彼岸的法國司法部長克裡斯蒂亞娜·托比拉不滿。
  這名非洲裔女部長25日在推特賬戶上改編上世紀牙買加反種族主義知名音樂人鮑勃·馬利的歌詞,表達對美國非洲裔族群境遇的關切。
  帖子以英文寫成:“邁克爾·布朗多少歲?18;特雷文·馬丁呢?17;塔米爾·賴斯?12。下一個會是多大?12個月?他們長大前,殺掉他們——鮑勃·馬利。”
  這句話源於馬利的名作《我射殺了警長》。這名非洲裔歌手寫道,當警長約翰·布朗試圖向“我”開槍,“我”出於自衛打死了他。“布朗總是恨我,我不知道為什麼。每次我種下一粒種子,他就說:‘在它長大之前幹掉它。’”
  帖子中的人物都是在爭議案件中遭警察射殺的黑人:邁克爾·布朗是弗格森案的主角;特雷文·馬丁2012年2月遭一名白人協警打死;上月22日,12歲的塔米爾·賴斯在公園玩耍,因揮舞一支仿真槍遭警察射殺。
  托比拉25日晚些時候告訴法國媒體:“我並非在就美國的制度作出價值判斷。不過,當(非洲裔美國人)的挫折感如此強烈、深切、持久和巨大,你不得不自問,是否仍信任這些制度。”
  惠曉霜(新華社今晨特稿)
  惠曉霜  (原標題:法國司法部長髮帖表不滿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qd61qdvrb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